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半岛社会、经济概况

半岛社会、经济概况

半岛经济区概览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9大核心区包括“两城(“海上新城”)七区”(七大“临海产业集聚区”),它们在山东海岸线勾勒出一个“U”形的蓝色经济区:

丁字湾海上新城:发展重点是海岸整治、湿地修复、游艇产业、房地产产业、海洋高新科技产业。功能定位是海上新城。

潍坊海上新城:发展重点是海洋化工业、临港先进制造业、绿色能源产业、房地产业、海上机场等。功能定位是海上新城。

海州湾重化工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巨大型港口、钢铁工业、石化工业、国际物流业。功能定位是黄河流域出海大通道门户、临海重化工业集聚区。

前岛机械制造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海岸整治、湿地修复、机械装备制造业、滨海旅游业、海洋高科技产业。功能定位是以机械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龙口湾海洋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临港化工业、能源产业、物流业。功能定位是以海洋装备制造为主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

滨州海洋化工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海洋化工业、海上风电产业、中小船舶制造业、物流业。功能定位是济南都市圈出海口、渤海湾南岸海洋化工产业集聚区。

董家口海洋高新科技产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精密仪器、海洋药物等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功能定位是海洋高新科技产业集聚区。

莱州海洋新能源产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盐及盐化工业、海上风能产业。功能定位是海洋新能源产业集聚区。

东营石油产业集聚区:发展重点是我国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后方配套设施区、海洋石油产业、商务贸易业。功能定位是将东营城区东展,建设临海石油产业集聚区。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有四大战略定位:黄河流域出海大通道经济引擎、环渤海经济圈南部隆起带、贯通东北老工业基地与长三角经济区的枢纽、中日韩自由贸易先行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