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80名企业家受聘山东工商学院兼职教授

2017年10月17日 08:50  点击:[]

 

胶东在线10月14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李君)企业需要具备什么素质的人才?怎样的大学生才是企业需要和欢迎的?随着社会变革,大学应该如何做好人才培养应对?为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4日,山东工商学院举行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兼职教授、校外导师聘任仪式,首批80名企业家被聘为工商管理专业兼职教授。        

受聘仪式上,山东工商学院校长谭秀森向企业家们颁发了聘书。    

谭秀森表示,工商管理专业群是山东省立项建设的高水平专业,也是教育部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聘请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是贯彻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相关要求,是推进协同育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示范性意义。    

“没有一个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强烈,为什么有时还会出现大学生就业难、企业难招人的局面?”受聘的山东威力集团总经理滕卫兵认为,与大学生的个人素质固然有关,与学校的培养方向也有关系。“此次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群牵手企业、专家,为校企合作打开了良好局面,也为企业面对面发掘优秀人才提供了有效途径。”    

烟台益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民作为校外兼职教授、导师代表发言认为,爱岗敬业、学有专攻、具备良好技能的人才,一直是企业需要的人才,同样,积极顺应社会变革需求的人才,更是企业所需。工商管理学院立足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首聘企业家们也将珍惜机会,共同担当起培养人才的重任。    

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群是山东省工商管理类唯一获批重点专业立项,资助建设经费400万元/年。其核心专业工商管理,是山东工商学院设立最早的专业。    

本次聘任仪式,标志着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群将政府、企业中的高水平实践专家吸纳到了工商管理专业群人才培养队伍中,对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优势,真正建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教学与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张广威老师接受烟台电视台采访 下一条:第三批山东省选派科技副职赴半岛地方政府服务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