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半岛经济研究院赴泰安调研循环经济发展

2017年11月01日 11:04  点击:[]

垃圾,是由人类消费活动所“制造”出来的自然界混合程度最高、成分最复杂、性质最不稳定、对环境极具副作用的废弃物。垃圾处理已经成为公认的世界性难题,几乎所有的大中型城市皆为所困。循环经济的要义是实现废弃物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废弃物尤其生活垃圾的处理是发展循环经济的一大障碍。针对这一问题研究所需,1027-30日,半岛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姚中杰等赴泰安市城乡,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研活动,先后拜访参观了市住建局、垃圾发电厂、乡饮乡、山东农大等单位。

在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环卫处以及泰安北控环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泰安中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市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就市民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指标提升、有毒有害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体制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参观了宁阳盛运环保发电厂,总经理就垃圾焚烧发电流程、产能、自身能耗、垃圾减量化水平、环保指标的控制、安全防护措施、经济效益等综合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作为城乡结合部的乡饮乡,在宁阳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中,乡党委政府狠抓落实,宣传、动员、管理等措施得力,垃圾源头控制、收集、运输、处理等各环节无缝对接,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环境状况大为改观,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的环境脏、乱、差局面,维持良好。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 老师,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农作物秸秆副产品等的利用处置技术研究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上一条:山工商专家学者把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下一条:李中东参加第二届食品安全多元治理论坛(2017)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