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院长李中东

   

一、个人简介

   

李中东,男,教授,半岛经济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产业发展规划、食品安全管理。山东省产业经济学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在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科学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各类论文50余篇,获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校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励10余项。主要承担本科课程《西方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研究生课程《区域规划理论与实践》《经济学研究方法论》等。

   

二、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信息传导的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治理研究(71673171)

   

2、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成本视角的食品安全规制效果评价及其优化研究(71173136)

   

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技术扩散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研究(70873075)

   

三、代表性学术论文

   

1、李中东(1),食品安全规制效果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中国农村经济,2015,6。

   

2、李中东(1),基于DEMATEL的不同类型技术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影响效应的实证分析——来自山东、浙江、江苏、河南和陕西五省农户的调查[J],中国农村经济,2011,3。

   

3、李中东(1),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技术控制研究,管理世界2008,02

   

4、李中东(1),企业集群风险分析:基于产业生态的视角,科学学研究,2009,01

   

四、代表性著作

   

1、李中东,技术扩散、政府规制与食品质量安全[M],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6.

   

2、李中东,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概论,北京: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2,11

   

五、主要获奖情况

   

1、李中东(1),2013年山东省社会科学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李中东(1),2017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3、李中东(1),2003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4、李中东(2),2015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5、李中东(2),2015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