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科研队伍

科研队伍

胶东非遗文化研究中心

2018年05月15日 18:38  点击:[]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的共同财富,非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文化是一个地区诞生和演进中形成的生产、生活、艺术及不同阶段留存的历史印记。非遗文化是地域的根,积淀着过往的宝贵经验,也是地域文化之魂,指引着未来的前进方向,继承发扬非遗文化是激发地域活力之本。以胶莱河为界的胶东半岛地域,历史上素以民间文化丰富而闻名天下。创新非遗文化传承的跨界融合理念,让更多的民间地域特色为主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走向社会大众,实现非遗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双赢,助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为此,我们以胶东非遗文化研究专家刘志刚研究员为代表组建了胶东非遗文化研究中心。

       中心的任务:一是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化发展面临的机遇与威胁,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发展提供投资及战略建议;二是帮助非物质文化遗产行业企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动向、正确制定企业竞争战略和投资策略。

      中心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

         招远“龙口粉丝”项目(国家级非遗)

     烟台绒秀项目(省级非遗)

     烟台剪纸项目(国家级非遗)

     胶东花饽饽面塑(省级非遗)

          莱州掖县草辩工艺项目(国家级非遗)

            蓬莱大杆号项目(国家级项目)

     地方非遗多功能非遗体验馆的策划打造项目

下一条:诚信建设研究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