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2022年10月04日 15:56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立项12项,这是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首次“破十”,创历史新高,立项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127位(并列),全国学院类大学第2位,财经类高校第18位(并列),山东省高校及科研院所第7位,全国高校排名去年提高60。从项目类别看,重点项目1项(连续两年获批重点项目)、一般项目8项、青年项目3项。从学科分类看,管理学4项、统计学2项、法学2项、民族学2项、理论经济学1项、政治学1项。其中贾小爱获批重点项目,战岐林、李丽、王君玲、汪丽青、邓云、陶健、阮国祥、王金凤获批一般项目,孙跃、陈明迪、吕杰获批青年项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深入贯彻“组织性科研和科研组织”理念,积极凝聚科研力量,整合现有资源,编制《山东工商学院科研工作指南》,深化校院联动,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带动,推动二级院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整体发展。各院充分挖掘科研潜力,不断强化和落实各个申报关键环节,从重大现实问题中发掘选题,力求申报项目抓住特色突出重点,切实提高课题的申报质量;邀请国家社科评审专家30余人进行政策解读、选题评审、论证交流和“一对一”精准辅导,为申报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有力保障了项目申报的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项目管理服务体系,探讨总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模式创新,持续纵深推进科学研究,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科研的积极性,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增添新动力。

钟磊 审核:李希亮 编辑:山彤彤   来源:科研处

上一条:打造生态经济高端智库平台 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白光昭率队参加2022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成果展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