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学校官网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打造生态经济高端智库平台 助力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0日 12:46  点击:[]

我校隆重举行“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

1018日下午,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二处处长许明波应邀出席。党委书记白光昭、院长杨同毅、副院长刘冰出席。副院长王艳明主持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晓娟和白光昭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王晓娟对山东工商学院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研究基地的成立为学校生态经济研究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有利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的社科优势。她强调,研究基地要继续整合研究力量,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助推烟台市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杨同毅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学科科研优势。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学校一以贯之的办学传统和使命担当,建校之初,学校就以服务煤炭行业经济发展为己任,在煤炭、清洁能源、生态经济、能源经济、“双碳”经济等领域深耕细作,积累了较为厚重的研究基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着力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着力构建“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建设初步成势见效。他强调,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实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深入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在能源结构优化、双碳经济研究、生态经济建设、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重点发力,力争将平台打造成为省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高地和高端智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马恩涛代表兄弟院校致辞。基地负责人、副院长刘冰介绍研究基地发展规划,并宣布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与特约研究员名单。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锐与经济学院院长唐松林代表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项目—“双碳”生态应用科研服务合作项目。

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作者:袁彤、姜廷廷 摄影:周俊录 审核:姜宗建 编辑:山彤彤   来源:经济学院

    

上一条:烟台市人力资源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下一条: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创新高

关闭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7 山东工商学院 半岛经济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院内科贸大楼61308室
邮政编码:264005
电话:0535-6881063